juejue

Merlin/Roxy
如果有天他们在一起,一定是he的功劳!!
脑洞超级多的文笔渣懒虫……

(花火)亲爱的,但这并不是爱情

火火很早很早就是花花的迷妹(比选秀更早),喜欢听他唱歌,喜欢做他的小尾巴。但她非常知道分寸,她的喜欢很安静,不是绚烂热烈的鸡尾酒,更像是一杯温偏一点点烫的白开水。不知不觉,不喜与人接触的花花也默许了有这么一个存在,慢慢的,就成了好朋友。


就这样,火火用一种花花能感觉到安全舒服的方式一步一步接近花花,敲开他的世界,从朋友变成好朋友。她从没有对他表白过,把他吓跑了谁来赔我一个花花呀?


火火不怎么懂音乐,花花也不是很在意这一点。但她很愿意​听他跟她分享或者倾诉一些事情,有音乐有生活,这种时候她就会觉得很幸福,仿佛离他又近了一点。


火火越来越喜欢他,把他当成生活的重心,再没有什么比他重要的了。她为他做了很多很多事情,有的他知道有的他不知道。花花感动之余也感到惶恐:“火啊,你别对我这么好,对自己好一点呀!”

“嗯嗯,我知道哒!我现在做的就是在对自己好呀​。”


​后来花花跟女朋友分手,后来他成了明星,后来他遭遇各种挫折低谷,不论高光低谷,只要回头,总能看到一只笑眯起眼的火火在身后给他比心。

身边兄弟们一个个恋爱结婚,只有花花还单着。朋友们怂恿他说,火火这么好的姑娘还这么喜欢你,错过了多可惜!​花花笑笑不说话。


从朋友口中听说火火诊断出白血病可能就剩几个月生命了,花花扔下工作跑去了医院。在病房门口他听到火火嚷嚷着宁死不肯剪短发(化疗会导致脱发,每天大量脱发一个会增加心理压力,另一个是长发拉扯发根会造成头痛)闺蜜哄也哄了骂也骂了使出浑身解数火都不为所动。这时花花走进去,笑眯眯地仿佛什么事儿都没有:“男朋友和头发,你选一个。想好了说哦,过了这村可没这店了。”

“剪剪剪……剪刀在哪儿谁看见了?”


火火就这样稀里糊涂地拿到了女朋友的名分,不过不许他公开。美其名约地下情比较刺激。花花拗不过哭笑不得的同意了。


花花总是很忙,但还是努力抽时间陪你,只要不和治疗时间冲突,演出也尽量把你以助理的名义打包进后台或者给你开后门留座,他知道你最喜欢跟et们一起对着舞台上的他啊啊啊啊然后各种YY了。


不幸中的大幸火火得的是m3白血病(治愈率极高)。火火的病情明显开始朝着好的方向在走。花花也松了口气把大部分精力投入工作中。


再过10来天,花花的生日就要到了。火小姐有点苦恼,作为女朋友我该送他什么好呢?要说作为男朋友,花先生对她真的挺好的,虽然没有亲密举动,但只要有空还是会尽量多陪陪她,或者打个电话什么的。


随着你一天天康复,花花也是越来越忙。你们见面的时间真的是很珍贵。很多次你发现他看着你一脸犹豫,欲言又止,问呢就是没事。你也不追根究底,花花说没事那就没事吧。


今天是花花生日。你早打听过他今天没有行程工作。你各种耍赖把他约到自己家里,他好脾气的应了。你们两人借生日之名美餐一顿。饭后,你从房间里取出一把吉他告诉他要唱首歌作为送他的生日礼物。花花都惊了!要知道以前你在花大爷面前可是从来打死不唱的,他以前偶然听过你唱歌,音痴是不至于,跑调跟玩儿似的……敢给他唱歌,勇气可嘉呀


“教室里那台风琴

叮咚叮咚叮咛

像你告白的声音

动作一直很轻

微笑看你送完信

转身离开的背影

喜欢你字迹清秀的关心……


花花收敛了脸上轻松惬意的笑容,坐正了身体。他没想到……


“那温热的 牛奶瓶

在我手中握紧

有你在的地方

我总感觉很窝心

日子像旋转木马

在脑海里转不停

出现那些你对我好的场景

你说过牵了手就算约定

但亲爱的那并不是爱情

就像来不及许愿的流星

再怎麼美丽也只能是曾经

太美的承诺因为太年轻

但亲爱的那并不是爱情

就像是精灵住错了森林

那爱情错的很透明”


火火看着花花唱的很认真很专注,眼圈通红却倔强地不肯哭。谢谢你的陪伴和温柔,现在该是还给你的时候啦!我会好好的,希望你找到那个真正喜欢的人然后和她一起幸福,生一个Judy……


end


这是我听这首歌时候突然浮现的一个脑洞,写得仓促没有把故事圆的很逻辑,大家凑合看。因为只是写了个故事主线,还有很多细节脑洞都没办法写到觉得很可惜。比如花花是把火火当朋友甚至妹妹在宠的。一开始他一边很开心得到火火这样“真诚热烈”的一份爱(因为他其实也很渴望被爱)一方面又觉得这太沉重了他背负不起(给他很大压力)特别是火火什么都不要就希望他开心幸福,这更让他觉得亚历山大。他其实试过去爱火火,但还是没办法,因为那个女孩子只把他当神一样去爱,如果他回应火火,只会逼死她的这份爱情。可是他又不能不管她,因为他几乎成了她生活的中心,所以最后他决定装不知道,就把她当朋友当妹妹疼,然后慢慢引导她去爱自己。可是计划赶不上变化,她突然生病了,他答应做她男朋友一方面是想圆她一个梦,一方面是想激励她活下去。后来火火病有了转机,花花一方面怕刺激她一方面又纠结要怎么跟她摊牌,却没想到还是火火先开口了。

再说火火,她不想剪头发一方面是她求生意志不强,还有一点点原因是因为花花喜欢长发的姑娘,剃了头多难看呀,万一花花来看到她嘲笑她怎么办…这种小孩子心理。花花提出来男朋友那会儿她就知道花花不是爱她才这么说的,可是她舍不得拒绝呀,她真的很想成为他的女朋友,哪怕一天也好。所以一开始她就要求对所有人保密他们的关系,她不想他们分手后他被人说嘴。就像我说的,他们之间没有任何亲密举止,但火火仍然觉得他对她很好很好,她很知足花花给她编织的这个梦。她没有打算永远霸着花花不放手的,她只想趁着miss right小姐没到来前,偷几天假的幸福,可是花花欲言又止的温柔让她舍不得他难做,于是就有了那份生日礼物。


如果你觉得我的火小姐自私了那一定是我的问题,我没能把她写好,她是个很好很好的姑娘。

如果用天上的星星来比喻,花花和火小姐那颗,虽然不叫爱情,但是仍然非常耀眼璀璨,绝不逊色任何一颗星辰!

评论(4)

热度(5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